「國際人權聯盟」第40屆年會

01/10/2019
Communiqué
en es fa fr zh

什麼是「國際人權聯盟」年會?「國際人權聯盟」每三年召開一次年會,這項活動凝聚全球人權捍衛者的聲音,共同發聲。會中討論大家共同關心的議題,並確立最有效的作法,強化人權保障。

「國際人權聯盟」第40屆年會將在台北舉辦,時間訂於2019年10月21日至25日,將有45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地方、區域與國際專家、公民社會人士、外交人員、國際機構代表、台灣政府當局以及我們的企業夥伴,齊聚一堂。

為什麼是台灣?

台灣是個公民社會蓬勃發展的民主國家,與該地區許多鄰國形成強烈對比。台灣在尊重和促進人權與民主價值上不斷穩健進展,成為亞洲最民主、最進步的國家之一。近年來,台灣公民社會也在支持中國和香港的人權維護者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 今年台灣成了第一個同婚合法的亞洲國家。

雙重架構:

• 年會首先是為期兩天的論壇,邀請當地、區域和國際非政府組織代表共同參與。

• 接著是為期三天的內部年會,這是針對「國際人權聯盟」治理的閉門會議,讓「國際人權聯盟」的184個會員組織代表共同討論「國際人權聯盟」的策略願景以及全球推動人權工作的重要議題,並選出任期三年的新任主席、15名副主席以及5位秘書長。

論壇:咱ê 權利、咱ê抗爭、咱ê未來—重返人權普世性

大會是「國際人權聯盟」年會的重心。全球專家、見證人和倡議人士將會針對人權議題進行辯論並交換意見。大會召開時間訂在10月21日與22日。

人權的普世性意味著人權是全人類共享,攸關所有人的福祉。「國際人權聯盟」已經有將近100年的歷史(成立於1922年),世界人權宣言的訂定也已經超過70年了,然而人權的普世性遭受前所未有的挑戰與質疑,包括許多民主國家也面臨這項挑戰,形成危險的趨勢。為了因應這項挑戰,人權倡議人士必須學習彼此經驗。不同的解決方法是存在的。這個論壇旨在提供平台,讓人權倡議人士可以共享有效且深具影響力的作法。

議程

親近、互動、回應:大會的討論形式是高度參與且深具彈性:

討論

在主持人的引導下,由兩位或四位講者辯論特定議題,專家講者思辨分析,並加入觀眾的提問,形成完整討論。

提案

由一位講者利用20分到30分鐘的時間報告一項議題。該講者可能是「國際人權聯盟」的成員、夥伴、或是人權倡議者,並向觀眾提議介紹一項專案或成功的行動模式,說明這樣的提議如何能落實人權普世性。

講者

感謝支持國際人權聯盟第40屆年會的夥伴們

Lire la su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