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國際人權聯盟第40屆年會將在台灣舉辦

16/05/2019
Communiqué
en fa zh

(巴黎、台北)國際人權聯盟及其會員組織台灣人權促進會今日宣布:國際人權聯盟將在10月21至10月25日於台灣台北舉辦第40屆年會。本次年會,是國際人權聯盟成立近百年以來第一次在亞洲舉辦。

"台灣政府以及民間團體給予地熱情歡迎,我們感到相當的興奮,也希望能在年會期間讓台北成為世界的人權首都。經過數十年的壓迫,台灣近年來快速地成為亞洲地區最開放、最自由、最民主的寶地。我們期待台灣政府能透過國際人權聯盟年會的機會,積極面對現有的人權挑戰,並堅守人權普世性的價值"

黛比.史多哈特, 國際人權聯盟秘書長

年會的前兩天將有400位來自世界各地100多個國家的人權捍衛者、國際專家、地方政府代表及外賓們,共聚一堂,討論針對人權普世價值所面臨的各項挑戰以及面對挑戰的方針與回應。

"本次的年會是台灣有史以來舉辦過最大型的人權盛事之一,也提供台灣政府以及民間組織很好的機會參與全球人權議題的實質討論。台灣公民社會目前仍在倡議許多人權議題,包括同性婚姻、廢除死刑、轉型正義、移民難民權利等等,這個年會將是一個完美的機會,再次肯認人權的普世價值,及展現全球的公民社會將持續捍衛這些價值及原則"

吳佳臻, 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委員

年會的後三天是國際人權聯盟所有會員組織進行內部會議的期間,所有的會員將討論各人權議題並做出決議,也將進行組織的改選,屆時將會選出任期三年的新任理事。除此之外,也將評估新會員的入會申請,並歡迎新會員加入國際人權聯盟。

媒體聯絡人
Ms. Eva Canan (FIDH): ecanan@fidh.org ; +33648059157 (Paris)
邱伊翎 (TAHR):eeling@tahr.org.tw ; +886910032293 (Taipei)
Lire la su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