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当局必须停止对西藏佛教的镇压

04/10/2013
Communiqué
en fr zh

巴黎,日内瓦, 2013年9月30,今日公布第二次定期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联合报告,国际人权联合会和 国际声援西藏组织(ICT),敦促中国政府立刻停止对西藏佛教的持续镇压。该报告强调了中国政府所违反的诸多世界人权宣言的原则,其结果导致中国政府采取日益系统化的措施。

(Tibetan version)

自2008年3,4月份,一场和平抗议活动席卷整个西藏之后,藏传佛教的生存环境日益恶化,一波接一波的自焚事件,即是最悲惨的证据,迄今为止,超过120的藏族人死亡,其中包括学生,和尚,尼姑,年轻的母亲,农民和牧民。许多自殉葬者,显然以自己的行为,试图强调自己的宗教背景:一些殉难者,在死亡时紧握双手做祈祷,很多自焚者是在佛塔,寺院或尼姑庵旁边殉难。

国际声援西藏组织欧盟政策主任文森特说。 “尽管对西藏文化和社会的镇压不断增加,但是,西藏的政治抗议已和平地进行几十年了。前所未有的自焚浪潮事件,无疑是中国政府镇压藏传佛教的极大结果。最近的镇压措施,是一种宣传,教育,行政法规和处罚的结合“。

ICT和国际人权的联合报告如下:

  • 中国政府以法律手段严格控制藏传佛教与自焚事件之间有直接的关系。
  • 中国政府对活佛”转世,实施新的且更加强制的手段,若无中国政府批 准,则被定为“非法或无效”
  • 中国政府在整个藏区加强反达赖喇嘛的活动,期望效忠中国政府者取代达 赖喇嘛在藏人心目中的位置,从根本上破坏藏人的民族认同。
  • 中国政府深化政治(’爱国’)教育活动,爱国教育活动从寺院延伸到民间 社团。
  • 党员和政府官员长期驻扎在寺院中,被容许举行的宗教节日活动中,增加 军队。

藏人的宗教活动和信仰,被视为对党的权威构成威胁的犯罪行为,与“分裂主义”活动等同起来,导致许多藏人,包括僧侣,尼姑被遭逮捕和拘留。国际人权联合会和ICT,对于2008年4月被拘的来自哲蚌寺的三名高级僧侣的福利和安全特别关注。其中两名僧侣后来被判处终身监禁后,数百名僧侣从寺院冲出来,并于2008年3月10,站在拉萨和平示威的前沿。

国际人权联合会会长Karim Lahidji说: 中国应该让所有的藏人,包括和尚与尼姑,不受阻碍地行使自己的文化和宗教权利,重新评估破坏西藏语言,宗教以及文化传统的政策,停止制造怨恨和动荡的因素,尊重所有人的宗教自由和信仰”

Lire la su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