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律师 拉伊基(Karim Lahidji)当选为国际人权联盟主席

31/05/2013
Communiqué
ar en es fa fr ru tr zh

今天拉伊基(Karim Lahidji)当选为国际人权联盟主席。他成为在过去6年国际人权联盟的主席Souhayr Belhassen的接班人。2013年5月23日至27日, 为选举主席、选举新的国际董事会及制定FIDH未来三年的行动纲领, 国际人权联盟组织成员都去伊斯坦布尔参加第38届国际人权联盟代表大会。

主席职位候选人是两个著名人:第一个是国际人权联盟(FIDH)副主席并伊朗的捍卫人权联合会(LDDHI)主席 拉伊基(Karim Lahidji);第二个是国际人权联盟(FIDH)总书记并(CCAJAR)成员 (Luis Guillermo Perez Casas)。拉伊基(Karim Lahidji)是从伊朗第一个国际人权联盟主席。

“当选为国际人权联盟主席,这是一个巨大的荣誉。我首先想到的是都任意拘留世界各地人权捍卫者。我们将持续不断地呼吁,立即无条件释放都非法监禁人权捍卫者。我尤其想到了我的同事朋友们:目前在白俄罗斯监狱服刑的 比亚利亚茨基(Ales Bialiatski)和在巴林被监禁的纳比勒·拉杰卜(Nabeel Rajab)” 。

“国际人权联盟想再次呼吁土耳其当局释放都任意拘留记者,律师和工会会员, 尤其是 IHD 迪亚巴克尔部门主席 Muhammet Erbey。因为他谴责对于库尔德民族人权侵害而2009年12月以来, 他一直在服刑” Karim Lahidji补充道。

“目前,在许多国家妇女权利受到威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我们对权利的普遍性将给予关注”Karim Lahidji说到。

在第38届国际人权联盟代表大会期间,组织成员数量由164个增加至178个而加强国际人权联盟的运动。国际人权联盟通过了26项关于马里、叙利亚、马来西亚、古巴、俄罗斯、土耳其等等的决议。

在伊斯坦布尔第38届FIDH代表大会已被选举的新国际人权联盟国际董事会。

新国际人权联盟国际董事会:

主席: 拉伊基(Karim Lahidji)
Souhayr Belhassen被任命为国际人权联盟名誉会长

副主席:
 比亚利亚茨基(Ales Bialiatski),白俄罗斯
 Yusuf Alatas, 土耳其
 Ezzedine Al Asbahi, 也门
 Dimitris Christopoulos,希腊
 努埃利内.布莱克威尔 (Noeline Blackwell),爱尔兰
 Katie Gallagher, 美国
 Tolekan Ismailova, 吉尔吉斯斯坦
 Shawan Jabarin,巴勒斯坦
 Dismas Kitenge Senga, 刚果民主共和国
 Elsie Monge, 厄瓜多尔
 Sheila Muwanga,乌干达
 Rosemarie R. Trajano,菲律宾
 Drissa Traoré,象牙海岸
 Paulina Vega Gonzalez,墨西哥
 席祖拉·尤素夫 (Zohra Yusuf),巴基斯坦

总书记:
 Amina Bouyach,摩洛哥 艾斯佩蘭斯
 Pierre Esperance, 海地
 Paul Nsapu,刚果民主共和国
 斯托瑟德(Debbie Stothard),缅甸
 Dan Van Raemdonck, 比利时

财务总管:Jean-François Plantin, 法国

新国际人权联盟组织成员:

 南非,人权律师机构(Lawyers for Human Rights,LHR)

 安哥拉,正义、和平与民主协会(Associação Justiça, Paz e Democracia,AJPD)

 塞内加尔,塞内加尔人权联盟(Ligue Sénégalaise des Droits Humains,LSDH)

 洪都拉斯,洪都拉斯被拘留消失的亲属委员会,(Comité de Familiares de Detenidos-Desaparecidos en Honduras, COFADEH)

 中国,中国劳工通讯 (China Labour Bulletin,CLB)

 印度尼西亚,kontras

 哈萨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国际人权和法治办公室(Kazakstan international Bureau for Human Rights and rule of law,KIBHR)

 摩尔多瓦,Promo-LEX

 乌兹别克斯坦,“火热心的俱乐部”国际捍卫人权协会(Association internationale de défense des droits de l’Homme « Club des cœurs ardents »)

 塔吉克斯坦,塔吉克“人权和法治” 办公室(Tajik “Bureau on Human Rights and Rule of Law”,BHR)

 埃及,埃及人身权倡议(Egyptian Initiative for Personal Rights,EIPR)

 海湾,海湾人权中心(Gulf Center for Human rights,GCHR)

 科威特,人力线组织 (Human Line Organisation)

 黎巴嫩,黎巴嫩人权中心(Centre Libanais des Droits Humains,CLDH)

 利比亚,记录反人类罪和战争罪人权协会(Human Rights Association for Recording and Documenting War Crimes and Crimes Against Humanity)

 巴勒斯坦,Al-Mezan人权中心(Al Mezan Centre for Human Rights)

 叙利亚,叙利亚媒体和言论自由中心(Syrian Center for Media and Freedom of Expression,SCM)

 突尼斯,Doustourna

 突尼斯,突尼斯经济和社会权利论坛(Forum tunisien pour les droits économiques et sociaux FTDES)

Lire la suite